秋晚

网纱窗外

gb/酒吧老板你X斯德哥尔摩他/现代


“让我回来吧…求求你…”


-

你走上铺了印花丝绒地毯的旋转楼梯,厚重地绒毛隐藏了高跟鞋的声音。


轻轻叩了叩走廊尽头的那扇陈年松木门。


转动钥匙,引起门内一阵铁制品撞击的声响。


推开门入室,房间内沉木的灰顺着窗框透射过的灰白的光向上飘。


几缕零落破碎的白纱,染了灰,四散挂在房梁上,和蕾丝窗帘一起随着那点风飘荡着。


走向房间东南角的老式雕花床,铁艺床柱,一条细细碎碎的链蜿蜒至床角。


少年的眼,蒙了白布,宽大的 睡袍 空落落的映射出瘦弱。


亚麻色的发丝无力地垂下,瘦长 苍白的 指节因为 来 人而瑟.缩。


-


“最近还好吗?他们都在传你…有人说你 已经.死.了。”


你轻柔的将他的一缕发缠绕在 手指把 玩,看着他的em. 颤.抖一波.接一波。


“不过我最喜欢的说法是…你被 女巫当作.一个献祭em入药…你猜猜.是什么药?”


他低头不语,妄图要从你 手下挣.脱。


手指捏住 他小巧精致的下em颚,强.迫他 抬头。


“怕什么?嗯?我可爱的 小em药引?”


你慈悲地放.过他,检查了他的em锁,便离开em了。


-


今晚的客人不算多,有店员帮衬着你也乐得清闲。


其实家族的财富足够挥.霍好几辈子,但是“神秘的酒吧老板”这个名号…难道不是更好办em事儿吗?


-


今晚月圆狼嚎,你多喝了酒,有点醉醺醺的。


杯子碎在木地板上,风有点凉。


你走上小二楼,甩开门锁。


“给谁打个电话吧…”你将新高脚杯里最后一点酒尽数倒入口中,杯子顺着完美的抛物线碎在墙面。


将被收走的手机重新扔给他,将覆.盖他em眼睛的纱扯下。


你想起了那个很久没来喝酒的男孩儿,也不算喝酒,他总是点一杯热牛奶坐在吧台,直到打烊。


“谁…谁都可以?”许久未张口,声音不免沙哑。


“嗯。”


他拔通了电话,对面是女声。


-


你莫名的厌烦。


是前女友的电话。


“喂?干嘛打给我?”对面人甜美的声音。


“没有…就是…想你了…”


他从牙缝挤出这句话,像是吞了石头细细摩碎。


“为什么,那么久都不来找我…!”他未完全出口的话顿住了,因为他感受到了…后系扣的em外袍.落.em下,清醒的月光的冰凉。


电话那头无言,只有微不可闻的呼吸声。


“不…别…”他回身em小em心翼翼em地哀求你em的.慈.悲,可是你醉醺醺的,忘了什么是善良。


暮春 的果实em正殷em红熟透了,正是可口em的时候。


“好.香啊…”你在他耳边轻轻说。


树木抽芽em挺em立,叶尖浸em了em 露珠。


“最近很忙,而且我搬家了。”电话那头的前 女友依旧温柔。


“哦…哦…是吗…!”他一.激em 灵。


树林深处的果实更甜美,你顺着丛林入口一路.采.em撷。


“我…我…”他忍不住细微的em呜.em咽。


你感受到了露水的汩汩如泉。


风大了,引的草木一阵em痉.挛。


好像下了雨,万物湿漉漉。


他无em力地em依靠.在床em柱上,因为.缺.em氧而大口喘气。


“嗯…先说到这儿吧…”女声温柔体贴。


手机黑屏。


“晚安。”你打开窗户,任凭风鼓起窗帘。


黑暗中,什么断掉了。


-


你知道他走了,打扫二楼的佣人告诉你的。


你其实早就猜到了。


走廊尽头的陈年松木门开了,风从雕花的窗户吹进墙面的每一条裂缝。


所有的白纱鼓鼓的。


-


锁链是故意断的,手机是故意落下的,窗户是故意打开的。


房间要空出来,留给下一个人。


你找到了喝牛奶的小男孩,在他的第一em夜之前将他从会所赎出来,替他还完了 那个做duCk((的父亲所有的债。


“二楼那个房间是你的。”你抚摸着他的细亚麻卷,递给他一杯温好的牛奶。


奶香的,比野果更好,不是吗?


-


又是一个风凉的夜晚,已经打烊了。


有人在敲门。


“姐姐,是谁呀?”小口喝牛奶的男孩儿抬头问你。


“我去看看。”


开门,是果树林的野孩子。


“我…我错了…让我回来吧,求求你…”


他卑em微地,几乎.跪em下,长长的睫毛一点点em颤抖。


“自由不好吗?”你问他。


“我…我只想陪在你身边。”他呜咽着,像只没人要的.em狗。


“抱歉,没有房间了。”你关上门,高跟鞋的声音由近到远。


-



他靠在酒吧门口。


热切死在了那个暮春。


-


多好啊,网纱窗外的自由。



完-



是关于一个奇怪的梦

彩蛋是被v囚em的小可怜感情线


积极而自由 请不要屏蔽我




评论(9)

热度(3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